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市政协社法民宗委李振河主任参加前海法治示范区建设研讨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3-04-24

    2013年1月29日,由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主办,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务院法制办主任、前海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曹康泰主持的前海社会主义法治示范区建设研讨会在五洲宾馆举行。市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李振河应邀参加。深圳市纪委、市人大法制委、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和我市公、检、法、司、市法制办等法制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共同研讨前海法治示范区建设问题。

    会上,李振河主任以“充分发挥深圳经济特区立法权优势,加快建设前海法治示范区”为题首先作发言,从中央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省委提出大力推进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市委提出依法治市、建设一流法治城市的大背景出发,就前海合作区机构人员法治化运作、充分学习借鉴香港法律制度、尽快设立与前海地位相适应的司法和警务机构,以及大力发展前海法律服务业等方面提出若干意见建议。曹康泰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希望深圳充分认识前海法治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辜负中央对前海寄予的厚望,加快相关工作进程,尽快形成前海合作区的法治框架和法律体系,为前海合作区的开发开放和长远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谭小娜)

编辑:田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