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市政协“加强公共外交”课题组到广州调研

来源:港澳台侨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3-04-24

    2012419,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毛晓碚主任就“加强公共外交”课题,带队到广东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广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等单位学习开展公共外交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广东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张超美介绍了广东公共外交协会的情况。该协会成立于201112月,是全国第三个获准成立的省级公共外交协会。省政协副主席汤炳权担任会长,第一届共有50个会员单位,98名理事。协会旨在汇集开展公共外交研究和实践的相关机构,搭建推进公共外交事业的平台,协助党委政府传播和推动公共外交,培育知华知粤友好力量,为促进广东与世界各国在经贸、科技、旅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更好地向世界展示真实的中国和广东形象,为广东发展争取良好的国际环境贡献力量。2012年,该协会将努力争取在健全组织、夯实基础、搭建平台、建立机制、宣传拓展等方面取得突破。

    广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梁嘉炽介绍了开展侨务工作的主要做法。多年来,广州市政协借助侨力促进广州对外交往合作。如配合“中国——东盟企业家交流研讨会”,邀请港澳委员及东南亚华侨团体来穗参加交流座谈;与企业联合举办“法国青少年中国文化学习之旅夏令营”活动;协助市“五侨”单位举办报告会、座谈会、茶话会等。通过上述活动,巩固了加深了与新老华侨朋友的联谊联系。

    毛晓碚主任表示,省政协、广州市政协在开展公共外交、加强外侨工作等方面取了许多成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调研组将认真学习借鉴这些做法,并吸纳到调研报告中去。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高峰以及课题组部分成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编辑:田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