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召开年度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13-04-24

    1214日下午,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在迈科龙公司召开年度全体委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林洁、文化文史和学习委领导张俊彪、高华、柳光敏、万国强出席会议。张俊彪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委员会2012年工作,提出2013年工作设想,动员该委委员做好参加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的准备工作。会上,14位委员先后发言,就委员会2013年工作和五届四次会议专题议政发言选题展开讨论,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

    林洁副主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感谢委员们的真情参与,要把委员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建言献策的实际成果,使委员们的主体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她认为,2012年,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具体来说,有四个“点”:一是突出了重点。五届三次会议期间提出了很有分量的建议案、一号提案,建议案由市委书记领办,委员们发言非常精彩。二是抓住了重点。比如,督办《关于推进特区文化一体化的若干建议》,效果明显。三是突破了难点。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交了《打造“时尚之都”,进一步推动深圳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工业设计,推动深圳创新型城市建设》两份调研报告,得到市委市政府重视,建议转化成了政策,加大了对工业设计发展的扶持力度。四是创造了亮点。关注的问题引起重视,贡献率高。如深入宝安区调研“戏曲进校园”,提交《打造“宝安戏曲娃”文化品牌,进一步推进我市中小学素质教育的建议》,对于传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深圳的文化品位,很有意义;组织委员和相关专家,到深圳研成创意设计有限公司调研,总结其经验,揭示出启迪,将相关材料报全国政协办公厅并郑万通副主席,对推介我市文化建设成果起了积极作用。

    她还对文化文史和学习委2013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的讲话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二是继续关注民生,关注幸福城市建设;三是深入调研,注重实效;四是发挥优势,勇于创新。

    林洁副主席最后说,新的一年,充满希望,也有不少挑战。市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更高了,我们的工作任务更重了。大家要有信心,争取各项工作都迈上新台阶。

    会前,该委还组织与会委员参观了尹立东委员所在的迈科龙公司。(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

编辑:田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