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林洁副主席率队赴福田调研文化产业发展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3-04-24

    42日上午,林洁副主席带领市政协部分常委、委员及文化文史和学习委领导、工作处人员,赴福田区调研该区文化产业发展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座谈会在福田区委大楼举行,由福田区政协主席侯建潮主持。福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苗礼宁简要介绍了该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区文体局、区文产办、区政协社会委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该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文化产业发展思路、文化产业发展的感想与体会。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市政协常委黄键、市政协委员吴庆捷、张俞强作了发言。他们结合自己在福田工作、生活的所见所闻,高度评价了该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林洁副主席发表了讲话。她充分肯定了福田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有声有色、有花有果。她说,福田的文化工作让人惊叹,为深圳增了光添了彩;出了精品,是精雕细作出来的;使人敬佩,从投入、建设到产出,成绩有目共睹。她认为,福田的文化工作实现了“三高”:社会满意率高,市民参与率高,经济贡献率高。

    结合如何实现“中国梦”,林洁副主席对福田区进一步做好文化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增强信心,按照既定思路实现既定目标;二是立足现有良好基础,加大工作力度,继续当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排头兵;三是把握好社会和民间力量,敏锐捕捉发展势头;四是积极探索,建立新的文化品牌和国际文化交流平台;五是在文化工作中嵌入协商民主的机制,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领导柳光敏、高华、万国强参加了调研。

编辑:田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