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姚欣耀副主席率全国、省、市、区四级委员到前海联合督办主席会议跨年度重点提案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处发布时间:2013-04-24

    20121030下午,市政协姚欣耀副主席率部分全国、省、市、区四级政协委员前往前海深港合作区,检查市政协跨年度重点提案《关于“十二五”期间发挥深港合作优势,以前海开发为先导转变深圳经济发展方式》的办理落实情况。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毛晓碚,市政协机关巡视员高峰,市前海管理局、市经贸信息委、市地税局、市金融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督办活动。

    《关于“十二五”期间发挥深港合作优势,以前海开发为先导转变深圳经济发展方式》是2011年市长领办提案,2012年被确定为市政协主席会议跨年度重点督办提案。在督办座谈会上,前海管理局局长郑宏杰对该提案的办理进展情况作了汇报,政协委员们围绕税收政策、法治环境建设、人才建设、金融业改革创新、企业准入门槛、审批程序、深港两地专业服务的资格互认和执业、新型高端服务业实体的建立等问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建议。

    姚欣耀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前海管理局的工作。他希望前海在规划建设方面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要把国家给予深圳、赋予前海的政策用足、用活,力争相关政策措施早日落地实施。他同时希望各级政协委员要继续关心前海的开发,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潜力,从不同层次、角度去关注前海的开发,多方推动,多提好的意见建议,多献良策,多为前海做一些穿针引线、牵线搭桥的好事,共同推动前海的开发。

编辑:田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