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泰安市政协主席白玉翠一行考察深圳老年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来源:发布时间:2013-04-24

2013320日至21日,山东省泰安市政协主席白玉翠、秘书长李玉洋等一行六人来深考察养老事业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钟晓渝、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及工作处负责人与泰安客人座谈交流了社会建设尤其是养老事业发展情况。

李振河主任谈到我市正在开展的“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树立优良工作作风”和养老事业应着力于政策引领、规划先行、政府主导、投入多元、法治保障,以促进养老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市大力推动社会养老服务业发展、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情况。据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处负责人介绍,我市于201211月出台了《关于大力推动我市社会养老服务业发展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体系重点建议的办理方案》,方案从我市加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顶层设计、加快社会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完善和拓展社会养老服务项目、加强社会养老服务的科学管理等四个方面采取了具体举措;同时我市将在“十二五”时期加大投入,用于加强社会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建设。

座谈会后,李振河主任陪同白玉翠主席一行实地考察了福田区园东社区老人日间照料中心,该中心是福田区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的公助民营试点项目,由深圳市创乐福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运营,并于20101224日揭牌运营,中心主要功能是为老人提供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方面的服务,定期举办各类公益讲座,设有政府“星光老年之家”项目及图书阅览点等。(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周亮)

编辑:田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