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创新委员走访与提案办理协商工作结合的新形式

来源:提案委员工作处发布时间:2013-08-23

根据王穗明主席关于政协工作要创新、接地气的要求,市政协提案委员会首次探索将委员走访与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有机结合的新形式,赋予委员走访活动新内涵,让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有了新载体,政协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反映这项创新举措,突出了委员的主体作用,在委员与提案承办单位之间搭起了协商交流的平台,帮助和推动了党委和政府部门的工作。

深圳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期间,提案委员会陈钦鹏委员提交了《关于恢复本土企业上市培育资助的建议》的提案。为了更好地促进提案的有效办理,5月15日下午,提案委员会高建伟主任、张武副主任一行走访陈钦鹏委员,同时邀请市财政委、市经贸信息委等提案承办单位负责提案办理工作的同志参加,就提案办理工作与陈钦鹏委员进行协商交流。会议由张武副主任主持,陈钦鹏委员首先介绍了提出提案的背景、思考及建议,提案承办单位针对提案的意见和建议提出办理工作的计划。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提案承办单位进一步了解了提案者的想法,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目标,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积极效果。高建伟主任最后做了总结。她认为这种走访委员与办理提案相结合的活动,充分发挥了政协的桥梁纽带作用,既创新了提案办理的方式,又创新了走访委员的形式,同时搭建了一个沟通的平台,拉近了企业与政府部门之间的距离,也让委员对政府的有关政策加深了理解。高建伟主任表示,提案委员会今后将加大开展此项工作的力度,为市政协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编辑:田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