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委员王岚携中航健康时尚集团参展第二届中国慈展会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3-10-14

2013年9月21日至23日,第二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会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开展,30家国际公益慈善大型机构的828家参展单位参展。市政协委员、提案委副主任王岚携中航健康时尚集团参加了此次以“环保•健康•爱满中国”为主题的展会。中航时尚一直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传播保护生态、关注环境、关爱社会的公益精神,展会期间,众多热心公益人士参观了该集团的公益展示,对其在慈善以及推动环保事业发展方面的不懈努力表示赞许。

慈展会现场,王岚委员接受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的采访,就垃圾处理问题进行了交流。王岚认为,解决城市垃圾问题的重点是减少真正垃圾的产生。就目前而言,将垃圾转化成可利用资源是比较有效的解决途径之一,在慈展会现场,有很多公益组织都展示了如何将旧布料、报纸以及塑料袋制成工艺品甚至服装。这些用垃圾转化成的资源可以通过慈善机构捐助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可谓一举多得。

谈到造访台湾时体验到的“零废弃”环保文化,王岚认为对垃圾进行精细化分类处理能最大限度地减少真正垃圾的产生,有效地帮助垃圾“变废为宝”。

最后王岚提到了环保意识的提升,她认为环保是一种生活态度。除了对大自然保持应有的敬仰之外,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是提升自己环保意识的关键。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莅临现场参观指导,对慈善机构组织的公益精神予以了肯定,并感谢他们对保护地球生态,构建和谐社会所做的贡献。同时鼓励企业和个人将更多的热情投入到慈善事业中,为保护生态平衡,促进公益发展做出不懈努力。王岚委员提出的“健康与慈善密切关联”理念,得到领导们的认可,认为企业在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同时,也应创造更好的经营环境,企业要将慈善作为与企业生命相存相依的事,做大做细,赢得社会与企业的共同发展。

王岚委员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采访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