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我市政协出席“推进新形势下人民政协民族宗教工作研讨会”并作大会发言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3-11-12

2013年10月29日至30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推进新形势下人民政协民族宗教工作研讨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作专题报告,副主任马英林、马铁山、王学仁、邓宗良、白玛、华士飞、陈广元等领导出席会议。深圳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主任李振河参加了会议。

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副省级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的负责同志围绕“推进新形势下人民政协民族宗教工作”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受会议安排和小组推荐,李振河主任代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作了题为《协同做好民族宗教工作,适应深圳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大会发言。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在讲话中指出,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在促进包括民族关系和宗教关系在内的五大关系和谐方面,在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关于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对这次会议的重要批示意见,认真研讨如何推进新形势下人民政协民族宗教工作,更好地发挥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的作用。马飚副主席对政协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协助党和政府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二是要紧扣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谋划好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的各项工作。三是要在专门委员会工作层面有效探索和运用协商民主形式,推动工作成果转化。四是要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在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工作的全过程。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