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人资环委邀请委员、专家支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议政会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4-01-07

  根据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承担“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专题议政。为了保证会议主题突出,切中要点,发言精彩,12日上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及专家学者11人,召开专题议政会筹备会,会议由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安邦强主持,主任李听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中,专家学者共有7人,其中华南濒危研究所、珠江水产研究所的两位专家提前一天专程从广州赶来参加本次会议。参会人员围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会议主题,从不同角度阐述如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包括:根据PM2.5的形成特点谈大气治理;黄标车的治理问题;打造“科学放生”平台,保证我市生态安全;战略眼光研究深圳水资源利用问题;建立完善我市政策环评体系;环保政策应与各方面政策综合平衡,减少因环保带来的市场公平竞争的扭曲;城市综合管理不仅要重视大街大道,还要关注小街小巷;提高建筑淤泥渣土的就地解决比例,减少外运数量等等。

  会上,李听主任要求参会委员会后继续围绕所提议题,进行深入的调研,将调研结果发给工作人员,对发言委员要求保证发言有依据、有亮点、有超前性。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