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地经验 > 

青岛市政协提案工作全程“上网”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14-01-14

在近日召开的青岛市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上,工作人员演示的青岛市政协提案工作动态管理系统让与会者耳目一新。据悉,这套系统不仅实现了提案工作的全程网络化运行,还实现了提、交、办、市民“四方互动”。

据青岛市政协提案办介绍,该系统具有全程性、互动性、便捷性特点。该系统以互联网和青岛市电子政务专网(金宏网)为依托,通过内外网兼容,使每一件提案从撰写、提交、审查、交办、签收、查询、统计、反馈、评估到存档,实现了全过程网络化运行。系统设置了提案在线提交、审查处理、提案办理以及“市民参政厅”等子系统,所有数据可以实现实时对接,从而将提案人、交办部门、承办部门以及市民四方连接到一起。

据悉,该系统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在青岛市政协网站和青岛政务网上,市政协日前已通过“市民参政厅”发布了提案线索征集公告。此举将使提案线索征集活动步入常态化,从而为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市民参政议政架起了一座新的桥梁。

编辑:田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