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林洁副主席率科教卫体委到市卫计委调研社康中心建设课题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4-03-21

  “大力推进我市社康中心建设”是市政协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之一。2014319日下午,市政协林洁副主席率课题组部分成员到市卫计委调研,听取该委和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有关我市社康中心建设的情况汇报。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廖建新主任,朱惠星、邱福元副主任和陈东平、张洪、朱为刚、骆子义、何雅青、廖志仁等委员参加了调研。

  市卫计委蔡立主任就我市社康中心发展总体现状做了介绍。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郑国彪副主任和市卫计委妇社处张英姬处长就目前我市社康中心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计划做了详细汇报。委员们从转变群众的就医观念、培养社康中心全科医生、优化社康中心布局、公平对待社会力量办医等角度,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廖建新主任建议要做到两个坚持,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的工作方法,二要从宏观、微观两个角度坚持精细化的工作模式。

  林洁副主席肯定了我市率先开展社康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课题组同志要重视这项民生课题的调研,认真学习,努力做到四点:一是调研报告的基调是以人为本,坚持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老百姓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支持不支持作为标准;二是调研报告要从市场和政府两个角度来做研究、提建议,考虑如何让市场起决定性因素和政府发挥更好的作用;三是注意学习,广开思路,多学习港澳台地区和国外的先进经验;四是调动各方力量,让党政部门和社会都聚焦到社康中心建设的问题上来。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