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福田区政协打造三大平台 拓宽民主协商渠道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4-04-24

为福田改革发展集思广益,为福田民主和谐尽职尽力。近年来,福田区政协不断拓宽工作渠道,通过提升提案质量,打造道德论坛等三大协商民主平台,竭力为福田区民生福祉鼓与呼。


提案工作是政协工作的重要抓手。近年来,福田区政协创新提案工作手段,通过建章立制,加强提案办理协商,严格提案质量考核评价和督办机制等方式,促使提案撰写质量、办理质量全面提升,促成了“设立福田区公益法律服务中心”等一批民生实事办出成效,赢得了委员、百姓双满意。


福田区政协还精心打造三大平台,使协商民主工作开辟出新阵地,谱写出新篇章。如福田区政协首创的社区道德论坛,从2012年9月份第一期开始,每一个论坛选取一个老百姓关切的主题,通过政协委员、辖区居民互议、互动,让中国优秀传统美德在社区中不断传递。去年,福田区政协在深入调研、充分准备的前提下,精心选取了食品安全、法治城区建设两个主题,举行了精彩的专题议政会。会上,委员们关注民生,服务大局,真情发声,建言献策,助推福田区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福田区政协还积极发挥港澳委员众多的优势,创建深港委员大家谈新平台。通过这一新平台,福田区政协就发展现代服务业、基层组织改革创新等议题,组织深圳委员到香港取经,与香港委员一道为福田区的创新发展和提高现代化、国际化水平拓宽思路。


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收集民意、积极反映,跟踪落实、解决问题,是委员职责所在。近年来,在福田区政协组织下,广大委员纷纷下基层、进社区、到企业、走访政府部门。仅去年,福田区政协委员就围绕民生福利、城市建设、企业发展、政府服务、法治建设等开展了近百次视察调研,如持续跟进、有效推动福田医院9楼架空层改造工程进度,对区属5家公立医院人才外流、医疗资源不够完善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等。相关视察调研形成了有分量的报告,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有力地推动了工作的进展。


今年,福田区政协还将继续关注民生,促进和谐,发出政协好声音。除了继续完善道德论坛等三大平台建设外,还将推出经济界委员沙龙等平台,为经济界政协委员搭建新平台,交流经验、沟通信息、共享资源。条件成熟时,类似沙龙还将开到社科界、文化界、法律界等领域,凝聚委员力量,为福田区全面深化改革献计献策。

编辑:田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