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大标题 > 

市政协“委员社区讲堂”6月14日正式开讲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4-06-13

    深圳新闻网讯 6月12日下午,市政协召开了“委员社区讲堂”活动动员会暨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林洁主持,市政协主席王穗明,副主席王毅、钟晓渝、张效民、陈倩雯,秘书长赵燕民出席会议。

    据悉,市政协“委员社区讲堂”将充分发挥界别委员人才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政协委员深入各街道、各社区开办讲堂形式,传播知识、传播文化、传播文明。活动将于今年6月-12月在全市42街道的93社区开展,共安排127堂课程,涉及法律、国学、伦理道德、婚姻家庭、育儿、养生、私人财产保护、老年人心理健康、慈善、新知识普及、乡规民约制定等各方面内容。6月14日,首轮委员社区讲堂活动将正式在福田石厦社区、罗湖文锦社区、南山围仔社区开讲。7位参与授课的政协委员代表和4位街道、社区、居民代表分别围绕对“委员社区讲堂”活动的建议和看法,所作的准备工作,对活动有何期待等与主持人互动并发表了感言。

    王穗明主席作了动员讲话。她表示,政协工作必须拓宽平台、疏通渠道,必须走进社会、扎根群众,必须接地气、补养分,做到聚是一盆火、散是满天星。今年市政协推出了“委员议事厅”和“委员社区讲堂”两个重要的平台,虽然角度和方式有所不同,但都是为了深入基层、接触群众、服务社会。王穗明主席强调,“委员社区讲堂”需要把握好几个问题,一是要以传播正能量作为出发点,通过委员的讲解,让老百姓从中得到帮助和启发;二是要把政协的界别工作融入其中,多从所在界别群众的角度发出声音;三是要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力争把“委员议事厅”、“委员社区讲堂”办成政协工作的新品牌。四是要通过活动丰富和提升自我,做好课前准备,深化讲课内容,加强与听众互动。

编辑:李思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