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全国政协召开“2014年全国暨地方政协民族宗教工作研讨会”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4-12-23

2014年12月9日至10日,全国暨地方政协民族宗教工作研讨会在宁夏银川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白玛主持开幕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致辞。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华士飞、傅先伟、杜鹰、晓敏出席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副省级市政协民宗委负责同志共100余人。我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了近两年各地政协民宗委在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搞好协商议政工作的经验和体会,研究了如何发挥政协民宗委优势、协助党和政府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思路。听取了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所做的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报告。

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和宗教工作,对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问题作出重要论述,为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和宗教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汇集了民族界、宗教界的代表人士,民族界、宗教界委员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宣传和协助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和宗教政策;积极联系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发挥宗教界人士在引领信教群众维护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中的独特作用,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正信正行;坚持把法治建设作为保障,通过宣传《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各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的法律意识。(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