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大标题 > 

市政协召开五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

来源:宣传信息处发布时间:2014-12-29

12月29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五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听取2014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反腐倡廉、加大力度查办大要案、增强审判工作透明度等工作情况的通报。市政协主席王穗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毅、钟晓渝、张效民、王学为、程科伟、陈倩雯,秘书长赵燕民参加会议。

唐杰副市长通报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说,2014年,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质量型增长特征更加鲜明、产业转型升级速度不断加快、自主创新能力持续增强、改革开放进程持续推进、民生福利水平稳步提升、低碳绿色发展成效突出等特点。唐杰副市长还说,2015年,深圳仍将坚持创新驱动战略,突出产业高端发展方向,大力发展湾区经济,优化需求结构,释放改革法治双红利,增创特区发展的新优势。

会议还听取了市纪委副书记陈波关于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查办情况的通报,市法院代院长万国营、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吕志峰关于2014年相关工作情况的通报。王穗明高度评价了市政府、市纪委、市法院、市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认为“成绩单”的取得来之不易,相关成就令人振奋,对他们一年中付出的艰辛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他们对政协工作继续多关注多支持。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深圳市委员会委员履职信息管理及综合评价办法(试行)》及《深圳市政协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评选表彰办法》等事项。

王穗明主席对2014年市政协工作做了盘点。她表示,一年来,市政协将“协商于民、协商为民”作为政协工作的靶向,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工作内容饱满而立体,工作触角多维而深入。对680件提案审查并分类归并,交办提案345件;举办12场情况通报会和2场专题协商会;举办11场“委员议事厅”活动;在全市97个街道和社区举办133场“委员社区讲堂”;开设“深圳口述史”专栏,刊登100期(106位)创业者、寻梦者的故事。尤其是“委员议事厅”活动,引起中央、省、市媒体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也受到市民喜爱。王穗明主席说,以上工作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对中央精神的领会和把握;得益于政协委员和各党派界别对责任的担当。离不开全国政协的指导,市委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整个班子每一位成员的倾情奉献和各专委会、机关各部门的全情投入;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热情参与和通力配合。

王穗明主席还对市政协2015年换届前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编辑:李思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