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大标题 > 

2015年首场”委员议事厅”举办
政协委员现场讲述 “深圳口述史”精彩故事

来源:宣传信息处发布时间:2015-01-19

1月18日下午,由市政协主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承办的2015年首场“委员议事厅”在深圳中心书城南区大台阶举行。活动邀请多位市政协委员、特邀嘉宾为现场观众讲述《深圳口述史》中引人入胜的人物经历和片段。市政协主席王穗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副主席林洁,市政协副主席张效民、王学为、程科伟,秘书长赵燕民出席活动。

本场议事厅活动主题为“梦开始的地方——口述深圳历史,弘扬深圳精神”。活动中,多位市政协委员、特邀嘉宾讲述了市政协创新文史工作,精心打造的《深圳口述史》是如何“炼成”的。同时,他们还饱含深情地讲述了《深圳口述史》中最吸引他们、最有代表性的故事:在计划经济年代,深圳是如何破解吃菜难问题?普通的打工者在深圳是如何实现“草根逆袭”的?深圳机场如何否定白石洲选址方案落户宝安黄田?深圳竞技体育如何从全省倒数第二变为正数第二?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现场市民仿佛置身改革开放初期深圳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心潮为之澎湃。

“只要努力奋斗,梦想就能实现”、“深圳,为每个灵魂提供可以吟诵的舞台”、“在深圳,我找到了春天”……活动中,多名现场观众也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深圳故事,而一名60多岁的深圳市民,还现场唱起了《春天的故事》,表达自己对深圳这座城市的喜爱和感谢之情。

编辑:刘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