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程科伟副主席积极推动龙岗五联社区道路建设工作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5-01-22

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市党代表、市政协副主席程科伟作为党员市领导挂点龙岗区龙城街道五联社区,2014年11月19日,程科伟副主席率领市、区党代表到位于五联社区的深圳技师学院进行调研,了解到该院自2014年9月搬入新校区以来,虽然全院近万名师生员工的教学、生活情况基本正常,但在校园建设上仍存在消防、道路建设等方面的一些安全隐患。根据程科伟副主席意见,市政协办公厅将有关情况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后,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委、市建筑工务署等单位对照部门职责,积极认真进行了办理,并做了书面答复。

时隔不到两月,2015年1月15日,程科伟副主席再次率领市、区党代表团队到位于龙岗区龙城街道五联社区开展党代表接待周活动,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专职副主任曹秀梅、龙岗区副区长高旭敏以及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委、市建筑工务署和龙城街道办、五联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活动以协调会形式开展。会议总结了程科伟副主席带领市、区党代表团队在开展党代表接待周活动以来,成功推动五联社区创业路和创建路两条道路建设的阶段性成果。

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运输委、市建筑工务署在会上分别就创建路以及新校区建设的进展等有关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并对有关情况作了具体说明,同时说明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深圳技师学院黎德良院长代表学校对党代表团队的贡献表示真挚的感谢,认为创建路的修建,将极大的改善该校学生、教师、学校周边居民出行难的问题,同时还提出该校目前仍然存在学校北门环境有待整治及排污设施不完备等实际困难。

龙岗区高旭敏副区长对此作出回应,一是就环境卫生问题要求龙城街道和五联社区要组织力量开展一次专项活动,同时加强日常管理工作;二是就排污问题提出将积极反馈给分管区领导。高旭敏副区长特别对市政协程科伟副主席为首的市、区党代表团队的不懈努力表示了感谢,他说,目前五联社区创业路修建问题已由区发改部门正式立项,具体工作由区建筑工务局负责,预计施工队三月进场。在此基础上,今天的会议又进一步解决了创建路的问题,市发改委已经立项,市交通运输委即将开展建设,下一步龙岗区政府将继续把五联社区列为重点发展支持对象。

程科伟副主席作了讲话。他表示,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2015年第1次(总第15次)党代表接待周活动的安排,我们将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委、市建筑工务署和龙岗区、龙城街道、五联社区的同志们请来一起开现场协调会,小结推动有关工作,这是有关职能部门实践党的群众路线,积极转变机关作风的具体体现。他还指出自挂点五联社区,尤其是开展党代表接待周活动以来,社区与学校反映了创业路和创建路的建设问题,通过协调市、区相关部门,目前两条道路建设都逐渐上了轨道,已经解决了最为关键的立项、资金等重大问题,下一步即将展开全面建设工作,相信两条路的建设将为五联社区整体面貌带来较大的改变。但下一步落实到具体工作,仍有一些具体的拆迁工作,希望龙城街道和五联社区积极做好配合工作。(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