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社法民宗委召开“推进深圳一流法治社会建设”座谈会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5-03-19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等精神,深入推进深圳法治城市建设,2015年3月12日上午,在市政协会议室,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李振河主持召开了“推进深圳一流法治社会建设”专题座谈会。曹秀梅专职副主任和来自我市党群系统、政府部门、有关机构和社会组织等16家单位的人员出席了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推进深圳一流法治社会建设”这一主题积极发言。市社工委专职副主任赵洪宝、市委政法委政研室副处长倪宏宇、市民政局办公室副主任向木杨、市法制办法制协调处副处长王莉、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朱兴有教授、市社科院政法所所长李朝晖、深圳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赵明昕、市律师协会会长高树等围绕各自工作实际,结合我市建设一流法治社会存在的问题、推进一流法治社会建设尚需加强和改进的薄弱环节等实际情况,从如何实现科学立法与民主立法、严格执法与公开执法、公正司法与司法公开,以及全民遵法守法与依法办事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为市政协开展“推进深圳一流法治社会建设”专题调研提供了多样视角和基础参考。(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