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大标题 > 

市政协召开五届二十八次常委会

来源:宣传信息处发布时间:2015-05-19

5月18日下午,市政协召开二十八次常委会,会议审议了六届市政协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市政协主席王穗明表示,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即将召开,希望各方面全力以赴,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根据昨日审议通过的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将于5月28日召开,会期5天半(含半天预备会议)。会议将选举市政协主席、多名副主席以及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还将听取和审议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一系列报告;列席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相关报告等。大会还将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举行大会发言、港澳委员座谈会和分组讨论等活动。

昨天的常委会还审议通过深圳市政协第六届委员会名单。新一届政协委员共有500人,其中235名是留任委员,265名是新委员。会议还审议了市政协五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等一系列报告,表彰了市政协2014年度优秀提案、五届政协跨年优秀提案、市政协2014年度先进承办单位。

在五届市政协最后一次常委会上,王穗明主席说,5年来,五届市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的大局,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大胆探索履行职能的新路径,为推动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为丰富和发展我市政协实践,努力工作、敬职奉献,形成了许多有意义、有影响的成果。对于昨天新鲜出炉的六届市政协委员名单,王穗明表示,希望留任的委员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继续保持优良工作作风,更加认真地履行好委员的职责,推进六届市政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也希望离任的同志继续关心人民政协事业,关心市政协工作,为做好政协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王穗明主席对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选好大会发言、分组讨论等会议的主题,把协商议政的工作筹备好;二是做好委员的服务和组织工作;三是努力营造和谐有序的政治氛围;四是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改进会风文风。

市政协副主席王毅、钟晓渝、黄中伟、张效民、王学为、程科伟、陈倩雯,秘书长赵燕民参加会议。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