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会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5-05-20

2015年5月19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会。会议由副秘书长余立功同志主持,市政协副主席王毅、提案委员会主任高建伟,市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以及部分界别召集人参加了会议。

受会议邀请,市委政策研究室综合一处处长孙华明和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城市处处长林雄同志分别介绍了市委、市政府近期重点工作思路、重大调研课题和改革任务。

高建伟同志对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委会要高度重视提案质量,发挥组织优势,认真做好提案选题,注意把握提案标准和格式,努力提出高质量提案。

王毅同志在讲话中,对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突出重点,选准主题。提案选题既要把握全局性、前瞻性,也要把握针对性、现实性;既要着眼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解决,也要致力于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二是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各民主党派要发挥知识层次高、联系范围广、信息渠道多的优势,立足界别特点和委员专长,在长期研究和关注的领域深入调研,提出特色鲜明的精品提案。三是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市政协各专委会要统筹协调,及时掌握委员提案意向,加强引导和协调,做好提案的内部整理和归并工作,切实提高提案质量。(提案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