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大标题 > 

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来源:宣传信息处发布时间:2015-05-28

5月27日下午,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政协礼堂召开,会议由五届市政协主席王穗明、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临时党委书记戴北方同志主持。五届市政协副主席王毅、钟晓渝、黄中伟、张效民、王学为、程科伟、陈倩雯,秘书长赵燕民在主席台前台就座。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议程、日程;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六届一次会议秘书长名单以及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

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会期5天,会议议程主要有七项:听取和审议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五届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相关报告;听取市政府办理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情况的通报;听取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提案有关情况的报告;人事选举;审议通过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决议。

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由99名委员组成的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名单,会议审议通过由戴北方担任主席团会议主持人,由赵燕民担任主席团会议秘书长。会议审议通过了由余立功等63名委员组成的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

完成相关议程后,王穗明说宣布政协深圳市第五届委员会已经圆满完成了历史使命。她说,由于年龄和工作变动等原因,王毅、钟晓渝、张效民、王学为、程科伟等同志,以及部分其他同志不再担任六届市政协委员,她本人也不再担任六届市政协领导职务。借此机会,她向几年来大力支持其工作的五届市政协主席班子成员,向支持五届政协主席班子工作的全体委员和市政协机关的全体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也预祝六届一次会议圆满成功!

预备会议随后交由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主持人戴北方主持。戴北方说,五届市政协在以穗明同志为班长的主席班子带领下,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动了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对此表示崇高的敬意!戴北方还表示,将不负重托,按照市委部署,在主席团各位成员的支持和配合下,和全体委员一道,共同完成好这次会议的各项议程,把会议开成一个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戴北方还对开好六届一次会议提出要求,希望全体政协委员严格遵守大会的各项纪律要求,集中精力开好会,积极思考、畅所欲言,为深圳发展献计献策。会议还宣读了《给离任市政协委员的致敬信》。

预备会议后,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团随后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由主席团会议主持人戴北方同志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由10人组成的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主席团常务主席为:王穗明(女)、戴北方、杨绪松、黄中伟、陈倩雯(女)、王璞、张晓莉(女)、徐友军、黎军(女)、王大平。会议审议通过了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秘书长分工;副秘书长名单。主席团会议秘书长赵燕民还向主席团通报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工作机构及职责。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