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大标题 > 

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宣传信息处发布时间:2015-06-0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6月1日下午在市民中心礼堂闭幕。六届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副主席杨绪松、黄中伟、陈倩雯、王璞、张晓莉、徐友军、黎军、王大平,秘书长赵燕民参加会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天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以及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总商会)、市知识界人士联谊会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六届一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的报告。截至2015年5月30日下午4时,提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提案625件,提出提案和参与提出提案的委员374人,占委员总数的74.8%。在已收到的提案中,委员提案546件,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市政协专门委员会等集体提案79件。

新当选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作了讲话。他对五届市政协在白天同志、穗明同志带领下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也对市委及全体政协委员对新一届政协班子的信任和厚爱表示感谢,他表示将团结带领六届政协班子,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体政协委员,继承和发扬历届市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认真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特别是认真落实好五届市政协常委会提出的六点工作建议,切实做到协商民主有新加强、民主监督有新举措、制度建设有新进展、参政议政有新突破,推动我市政协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对于新一届政协工作,他表示将从以下四个方面推动:牢记新时期政协肩负的历史使命,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充分发挥智库作用,积极为深圳勇当“四个全面”排头兵贡献智慧力量;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市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对新当选的市政协领导班子、政协常委、政协委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马兴瑞书记说,近些年来,五届市政协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市委对五届市政协的工作是满意的。

对于六届市政协工作,马兴瑞书记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要勇于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责任感。马兴瑞说,人民政协是实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力量,是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是履行特区新使命的重要支撑。在共同的发展目标面前,政协是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就是“一线”。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更好发挥政协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作用。他说,希望新一届政协坚持问题导向,紧扣问题履职尽责、献策出力,把相关政协委员组织起来、联合起来,集中智慧力量攻克深层次的重点难点问题,共同推动特区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马兴瑞书记还要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政协工作作为党委总揽全局的重要内容进行推动,定期听取政协党组的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大力支持政协依照章程履行职能,充分尊重和保障政协委员民主权利,营造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良好局面。各级政协要深入推进履职能力建设。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全面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及合作共事能力,更好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责,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闭幕大会还通过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决议。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