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机关工作 > 

市政协召开机关干部大会

来源:宣传信息处发布时间:2015-06-12

6月12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常务副主席杨绪松,副主席陈倩雯、王璞、张晓莉、徐友军,秘书长赵燕民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协秘书长赵燕民对六届一次会议情况作了总结。5月28日召开的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6月1日胜利闭幕。会议隆重热烈、富有成效;委员到会率高、精神面貌好;团结民主氛围浓、参政议政质量高;人事选举顺利完成,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全部高票当选。赵燕民秘书长还分别从会务组织、人事选举、文件起草、宣传简报、提案工作、大会发言、港澳委员座谈会、提案图片展、后勤保障等九个方面具体总结了会议情况。

市政协常务副主席杨绪松向政协机关干部传达了中共深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有关精神,并重点解读了马兴瑞书记代表五届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许勤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等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马兴瑞书记参加政协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戴北方主席在政协闭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杨绪松副主席指出,要把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上述会议和讲话精神,作为市政协机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和谋划政协如何履职。

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对政协机关干部为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圆满成功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了感谢。他说,六届一次会议是在两届政协班子交替率很高的情况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筹备任务艰巨,政协机关的全体干部在穗明同志等五届市政协班子的带领下,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完成了筹备任务,整个会议井井有条,各项大会、小会、讨论无缝衔接;会议氛围好,委员到会率高,参政议政的热情高涨;会议各项议程和人事选举顺利完成。市委对政协的换届工作是满意的。戴北方表示,在这里他看到了政协机关干部“要干事、想干事、能干事”的工作热情和精神状态,新一届政协班子有信心带领大家,推动深圳政协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再上一个台阶。

戴北方强调,政协履行职能的前提是要“围绕中心”,马兴瑞书记所作的党代会报告,许勤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王穗明同志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为政协下一步如何履职提供了方向和依据。尤其是马兴瑞书记所作的报告和在政协闭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政协定位、如何履职都有全面、深刻的阐述,是我市政协工作的重要指引,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必须认真学习和领会。

戴北方主席还对市政协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了动员和部署。他结合近期中央、省委、市委有关要求,从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内涵和活动意义、认真查找“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营造良好的政协工作生态三个方面作了动员。戴北方要求,开展“三严三实”除了要查找共性问题,也要结合单位实际,查找个性的问题,具体到市政协,要重点对“深圳精神”消退的苗头、精神状态松懈的苗头、事业心责任心不足的倾向、工作创造性不够的倾向等问题进行查找。戴北方强调,开展政协工作同样需要深圳精神、同样需要改革创新、同样需要敢闯敢试,尤其是在政协的定位怎样把握,新形势下如何履行三大职能,怎么样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委员的主体作用和专委会的基础作用怎么发挥,如何加强自身建设等一些方面,都需要我们认真谋划。戴北方说,“三严三实”体现了沉甸甸的人生责任、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政协机关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更好履行职能结合起来;要兴起学习之风,在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及合作共事能力上下功夫;积极作为、善于作为、有所作为,努力推动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