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法民宗委召开我市宗教界别委员座谈会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谢燕琼发布时间:2015-07-27

2015年7月23日,深圳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在市政协召开我市宗教界别委员座谈会。座谈会由李振河主任主持,来自宗教界的多名市政协委员参加了座谈会。委员们围绕“完善宗教事务管理体系,提高宗教事务管理水平”等话题,来自深圳基督教、天主教、道教和伊斯兰教等团体的市政协委员马兴通、林国忠、庄桂雄、马金鑫,就如何建立健全党和政府管理宗教事务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完善宗教事务的法规制度建设、落实基层宗教工作责任制、提高宗教界的自我管理能力和水平等话题,先后作了发言。委员们提出了应着手修订深圳经济特区宗教事务条例;对基层街道社区相关干部应进行有关宗教法律政策以及实务知识的学习培训;应将宗教活动场所合理布点纳入城市规划建设当中;南山赤湾天后宫应由文体局改由道教协会或宗教主管部门管理;还要抓好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研究有关政策,以解决他们的户口、住房、职称待遇等实际问题等。

李振河主任在座谈会中指出,深圳宗教界是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的重要方面,多年来在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作了许多默默无闻的工作,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也很有针对性和建设性,听了很受启发;下一步希望能加强政协与宗教界别委员的联系和沟通,以市政协“委员活动日”为契机,走访调研我市宗教场所建设管理情况,通过发挥宗教界委员的主体作用,使宗教界为深圳社会和谐、民族和睦、宗教和顺多做工作。(社法民宗委工作处谢燕琼)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