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璞副主席率队到律师协会调研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5-08-06

2015年8月4日,深圳市政协王璞副主席率队到市律师协会就“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专题协商会筹备工作进行调研,本场调研座谈会主要围绕“构建完备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这一主题进行。市政协常委、社法民宗委李振河主任,市政协常委陈锦华,市政协委员王丽娜、陈治民等多名政协委员参加了座谈会,我市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市律师协会负责人魏汉蛟、黄思周、韩俊等,就我市律师队伍的主要情况和遇到的问题等作了汇报。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法制办、市依法治市办和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结合所在部门职责依次进行了座谈和互动交流。大家谈到,要提高决策者对建立公共法律服务体系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含义、内容、服务主体和服务方式;要制定鼓励扶持法律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把律师纳入我市战略人才规划;要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中,把青少年和来深务工人员的普法作为重要内容;要在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同时,加快构建社会信用体系;还要适应深圳国际化营商环境需要,注重发挥公司律师的重要作用。等等。

王璞副主席在讲话中对深圳近9000人律师队伍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律师是我市法治社会建设的一支主力军,多年来为深圳、为特区的立法、执法、司法和普法作了许多工作。在维护企业、公民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新时期,在发挥律师队伍专业人才作用上,还有很大空间。也希望深圳律师协会及全体律师队伍继续支持政协工作,尤其是在加快建设法治社会方面,提出更具前瞻性、针对性和可行性的具体意见建议。(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