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张晓莉副主席率科教卫体委到市卫计委调研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5-08-12

2015年8月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率领科教卫体委部分医卫界委员到市卫计委就做好我市“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工作及“加快我市民营医院建设”重点课题进行调研。

市卫计委主任罗乐宣介绍了我市医疗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及我市社会办医现状和发展思路。市医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公立医院“十三五”规划的初步考虑。参加调研的市政协委员们分别就“十三五”规划及我市民营医院建设中的政策、人才、资金及强化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等问题同市卫计委、市医管中心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晓莉副主席最后作了总结发言,首先,在制定“十三五”规划时一定要有高度,目标要清晰,要做好顶层设计,相关指标的确定一定要自下而上,数据要来源于基层;二是要理清几个关系,包括要理清政府与医疗卫生部门的关系,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的关系,综合性医院和专科医院的关系,市级医院和区级医院的关系;三是在制定相关政策时一定要深入研究,不断完善,确保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维护医护人员的尊严和职业荣誉感;四是要在管理上下功夫,确保管理规范;五是要在人才梯队搭建上创造条件,确保既引得进人才,也留得住人才。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办公厅副主任刘丽萍,科教卫体委副主任朱惠星、邱福元、董兵团,市卫计委主任罗乐宣,市政协委员成洪波、朱为刚、朱昱霏、李金圆、李惠林、吴兵、肖敏静、张洪、周晓梅、胡任重、胡赤怡、黄先青、翟明玉等,及市医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科教卫体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