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陈倩雯副主席与中建高管刘锦章一行座谈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5-09-01

8月3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与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锦章一行座谈。

陈倩雯副主席对刘锦章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她说,深圳特区成立35年以来的发展,始终离不开中建等央企的大力支持。目前,在市委的领导下积极创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性城市,市政协也在发挥优势,不断探索、贡献力量。中建关注的城市地下管网的集约规划建设,对于深圳预防灾害、拓展空间、盘活土地资源、升级城市功能、提高宜居能力,都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市政协委员们也正在开展相关调研。希望能和中建携手合作,共同研究提出理念先进、操作性强的建议或者方案供市领导参考,既促进深圳提高综合竞争力,又推动中建继续做大做强。

刘锦章表示,加快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的规划和建设,是住建部今年力推的重点项目。深圳的飞速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对于地下空间的整体开发和综合管廊的建设管理,既有迫切的需求,也有特殊的优势;而中建在相关设计、施工、资金、队伍上都具备相当的经验和实力,对此给予高度期待和重视。听了市政协委员和专家对建设深圳地下集约管廊、形成“高速环路”和“快速支线”的思考和介绍后,强化了合作的愿望。中建愿意和深圳市政协及有关部门把相关项目的科研继续做深做透,早日取得国家住建部和深圳市领导的认可,中建有信心和决心将其建成一流工程,助推深圳勇当“四个全面”的排头兵。

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杨耕、专职副主任安邦强、副主任黄争鸣、兼职副主任王富海等参加了座谈。

(人资环委工作处 周智灵)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