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科教卫体委继续组织委员开展“委员社区讲堂”活动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5-09-08

“委员社区讲堂”是2014年市政协创新推出的一个界别活动新平台,旨在通过委员深入街道、社区开办讲堂形式,传播知识与文化。在主席班子和秘书长班子的领导下,科教卫体委在成功举办2014年“委员社区讲堂”活动基础上,又积极谋划2015年“委员社区讲堂”活动。活动继续以界别为“主角”,由界别召集人发动本界别委员,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和职业特点,自愿申报课程,以界别为单位参与活动。经过“界别召集人发动——委员自愿报名——书城、书吧、街道(社区)、学校、企业选课——公布课表”等环节,目前已确定有来自30个界别的47名委员,开讲52堂课程。这些课程既保留了去年的部分精品课程,又有部分新增课程,课程内容丰富多彩,贴近市民生活。

张晓莉副主席参加活动

2015年9月1日下午,在龙岗区横岗街道简阅书吧里,以民盟的徐龙委员“徒手心肺复苏”一课,为今年的“委员社区讲堂”活动拉开了序幕。9月6日下午,在观澜体育中心二楼的简阅书吧里,科教卫体委又组织医卫界的李金圆委员,为附近社区的居民讲授了“健康自我管理”课程。在听完徒手心肺复苏、如何认识健康、保护心脏、科学饮食等内容后,社区居民迫不及待地提问,向委员和专家提出如何加强身体锻炼、中药是否也有害等问题。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课很实用,受益匪浅。

徐龙委员讲课

李金圆委员讲课

居民热心提问与委员医院组织义诊

市政协张晓莉副主席,刘励副秘书长,科教卫体委杜勤主任,朱惠星、邱福元、董兵团副主任参加了活动。(科教卫体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