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召开为我市“十三五”规划协商建言专题调研座谈会

来源: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5-09-10

8月14日下午,为科学编制我市“十三五”规划协商建言暨“把深圳建设成现代文化大都会”专题调研座谈会,以沙龙形式在华•美术馆成功举办。座谈会由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办,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协办。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出席座谈会。来自我市设计艺术界的8位代表人士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代表们自由发言。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副主席栾倩从以设计为主题的华•美术馆讲起,认为美术馆对深圳设计的贡献不仅局限在设计界内部,也为公众营造了良好的城市设计氛围。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秘书长刘振表示,深圳的设计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但在工业4.0时代,还应加强与国际上的交流合作,促进工业设计产业化发展。深圳市服装协会副会长张洪涛表示,时尚创意是深圳的另一张名片,深圳应利用时尚创意这一标签走向世界。 深圳市中世纵横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民认为,深圳工业设计占全国半壁江山,深圳本身就应该有很好的设计。参会代表还从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国际文化资源的引进、深圳文化创意产业和国际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平台的搭建以及文化人才队伍的建设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积极为深圳“十三五”规划、把深圳建设成现代文化大都会建言献策。

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并作了总结发言。他说,深圳有基础、有人才,有条件打造现代文化大都会。以沙龙形式召开座谈会,这种方式好,以后可以多举办。要认真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反映到调研报告中。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领导乐正、柳光敏、万国强,市政协委员姜华参加了沙龙活动。(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