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法民宗委领导参加省政协“运用法治方式创新社会治理”专场研讨会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5-09-10

2015年8月24日,广东省政协在惠州市组织召开了“运用法治方式创新社会治理”专场研讨会,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世平,省政协副主席梁伟发,以及惠州等珠三角各市政协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协社法民宗委领导李振河、曹秀梅参加了这次会议。会上,与会者观看了反映惠州市法治建设的专题片《法治在路上》,听取了惠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陈训廷有关构建惠州特色的基层依法治理体系,坚持治理人本化、民主化、法治化、源头化、立体化和信息化等做法的专题报告;省政协社法委主任罗东凯介绍了今年4月围绕上述主题在惠州开展调研所形成的专题调研报告;应邀与会的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著名法学家李步云研究员,中央党校政法部常务副主任卓泽渊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政府绩效评价中心主任郑方辉教授,广东卓凡律师事务所主任杨择郡等专家学者分别发言。

研讨会上,张世平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惠州市社会建设依法治理工作,认为惠州的经验富有创造性和前瞻性,很全面、很系统、很有效,值得很好地总结推广。梁伟发副主席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运用法治方式、创新社会治理,是新常态下广东应对经济社会转型双重挑战的关键抓手,惠州作为全省法治城市创建的先行点,围绕法治社会建设多措并举、探索创新,为加快法治广东建设积累了丰富经验。下一步,要进一步增进共识、提升实效、标本兼治、形成合力,更好地推进依法治理工作。(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