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陈倩雯副主席率委员视察南北交通大动脉建设情况

来源:港澳台侨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5-09-22

9月15日下午,根据市政协的统一安排部署,以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为组长,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潘家栋为副组长的第六视察组政协委员,就我市南北大动脉的交通建设情况,前往银坂通道施工现场和梅林、布吉关视察。

视察组首先抵达位于北环银湖立交附近的工地,视察 2014年底开工建设的坂银通道建设情况。市民对这条中部重要的南北大动脉寄予厚望,该工程作为2014年重大民生工程开工建设,建成后市民从坂田来中心区可减少绕行距离,节省时间。委员们了解到,坂银通道工程进展顺利,预计2017年通车,届时从坂田抵银湖只需15分钟,将为梅林关和福龙路起到分流作用。

随后,视察组先后到梅林关和布吉关,视察这两个原特区二线关口撤销后的改造情况。据交委的同志介绍,这两个关口的改造将重点考虑公交接驳,优化公交场站及公交线路。梅林关的改造设计已出炉多种方案,但对于是否保留公交场站仍存在争议。交委的同志介绍,考虑到通过梅林关的学生、上班族较多,初步想法是保留并优化公交场站,让公交分散停靠,同时迁移部分公交线路,减少公交拥堵情况。在布吉关,委员们了解到,这里的改造工程,实现管道化通行,缓解公交汇合造成的道路拥堵现状。

视察中,委员们就银坂通道存在施工与市民生活的矛盾,以及梅林、布吉关的合理改造问题,提出建议:市民要大力支持政府的交通建设,对施工中出现的正常噪音、交通挤拥要理解和体谅;施工单位又要积极与附近的居民沟通,并优化爆破方案,减轻爆破的震动影响。梅林、布吉关改造完成后,交通管理部门要加强现场的交通监管和指挥工作,及时处理突发事故,尽量减少人为因素引起的交通混乱状态。(港澳台侨外事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