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璞副主席调研石岩街道有关规划问题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5-09-22

9月18日上午,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要求,市党代表、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同志来到宝安区石岩街道,参加“党代表接待周”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调研石岩街道现行法定图则修编和黎光社区河滨南路规划调整等问题。参加调研的有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同志、市规土委宝安管理局副局长严震宇同志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

在调研座谈会上,宝安区石岩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奕飞同志就本次调研内容进行了具体说明,他认为,石岩街道具有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优势,境内有羊台山、石岩湖、石岩河等自然资源,目前街道准备定位打造成深圳“西部休闲生活慢城”。但由于现行法定图则已制定十多年,对于目前街道发展存在四个方面“严重影响”:严重影响企业转型升级、严重影响项目城市更新、严重影响石岩高新园区建设、严重影响社区经济转型发展。他表示希望王璞同志能够在上级部门为石岩街道呼吁,修改法定图则,释放土地存量,为石岩建设“科技健康绿谷”的发展定位夯实空间保障。

市规土委宝安管理局副局长严震宇同志对此做出了积极回应,他表示,市规土委宝安管理局对王璞副主席挂点石岩街道有关社区的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对于该街道反映的两个具体问题进行了研究,一是黎光社区河滨南路规划调整问题,根据社区发展实际需要,规划部门原则同意对原规划进行调整,接下来将与街道、社区共同推进此项工作;二是关于石岩街道修编法定图则的问题,目前整个法定图则正在调整阶段,规划部门将认真听取街道意见和建议,在依法依规保护好生态控制线的基础上,将积极配合街道发展需要,共同将法定图则修编得更加科学合理。

王璞同志表示,石岩街道在法定图则修编问题上遇到的具体困难在全市范围内都具有范本意义。在深圳经济特区发展初期,由于发展模式粗放,制定法定图则,确定生态控制线对于环境保护、生态友好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随着环保技术的进步、环境法律法规的完善以及群众环保意识的提高,特别是各街道、各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情况各有特点,早期制定的法定图则已与地方发展不相适应,甚至成为地方发展的制约因素。接下来,希望石岩街道与规划国土部门积极沟通,密切配合,尽早拿出切实可行的法定图则修编方案,形成有关调研报告。他本人将在此基础上,积极通过“党代表接待周”活动反馈的方式,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通盘解决全市同类问题提供决策参考。(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