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委员节日前慰问大鹏新区困难群众

来源:港澳台侨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5-09-22

918日,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潘家栋率领10多名港澳委员代表,带着市政协全体港澳委员的深情厚义,前往大鹏新区,慰问经济生活困难的群众,拉开了“情暖鹏城”活动的序幕。

                    

9月初,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的港澳委员,自发倡议筹备成立深圳市政协港澳委员慈善基金。短短几日时间,委员们就踊跃参加。马少福、王明凡、周桃林、曾少强等港澳委员更当仁不让,各捐赠20万元人民币作为启动资金。此举既开了好头,又起到了标杆的作用。随后,莫静璇委员主动捐款10万元人币;熊敏、黄一峰委员认捐2万元人民币。熊敏委员还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节日慰问品。

18日下午3时,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与大鹏新区,在葵涌敬老院共同举行市政协港澳委员“情暖鹏城”慈善捐助启动仪式,将56.3万元人民币支票交到了大鹏新区社会建设局,用于慰问大鹏新区的498个特困户、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户、贫困学生等需要社会救助的对象。大鹏新区纪工委书记曾敬东、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鲍晓晨参加了启动仪式。(港澳台侨外事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