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委员风采 > 

陈和林:说了不白说 履职有动力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5-09-29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

从担任宝安区政协委员,到担任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恒誉光明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和林的委员生涯已经超过10年。十几年来,他结合本职工作,为改善深圳交通问题提出了不少建议。“交通问题不仅关系到整个城市的发展,还与广大老百姓的出行和利益息息相关,作为政协委员,并且是一名在交通运输行业工作的政协委员,我有责任和义务在这方面多听市民心声,多思考,多建言,让更多民众的需求和政府的政策达到最大的平衡。”

黄标车淘汰,是我市结合城市发展需求制定的一项环保政策。但如何让这项政策更能为市民接受?在到市人居委调研时,陈和林提出,借鉴过去我市公交车发动机淘汰更新做法,对黄标车提前更新实施补贴奖励的建议。陈和林说,看到自己的建议变成了政府施政的具体措施,感觉到政协委员说了不白说,所以再履职时更有动力。

陈和林告诉记者,在交通领域深耕细作,将是他今后履职中继续保持的“优良传统”。如电动自行车问题和停车难问题也是陈和林将持续关注并提出建议的问题。

“在公交覆盖还不完善的时候,电动自行车有它的市场需求。因此管理部门不应该一刀切,一禁了之,而是要考虑各方的利益,采用更科学的方式做好管理工作。比如用作非法营运的、违反交通规则的可以重罚,而一般有用车需求,且遵守交通规则的,是否能开绿灯?”

深圳停车难问题如何解决?陈和林认为不能用提高停车费或多划路边停车位等单一的手段来解决:“那么能否考虑多开一些定线商务快线公交,让市民有更多的快捷公交选择,那对于减少购车、降低城市停车压力,将有很大的帮助。”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