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提案委员会 > 

黎军副主席开展挂点服务企业活动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5-10-12

92829日,市政协副主席黎军分别到香港理工大学产学研基地、清华大学研究院、盛波光电、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中科华核电技术研究院等企业开展市领导挂点服务企业活动,实地了解发展难题,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余立功、专职副主任魏威及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职能部门相关人员陪同。

在香港理工大学产学研基地,基地总裁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在深圳教学培训、科技研发、产业升级等方面的情况。黎军副主席对香港理工大学多年来扎根深圳、服务深圳表示感谢,希望香港理工大学能加强与深圳高校合作,继续深化产学研基地作为深圳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对于产学研基地提出的有关设备进口、人才税收等问题,黎军副主席要求政府职能部门认真研究,多渠道向上级部门反映,争取国家的政策支持。

在清华大学研究院,负责人结合发展情况,反映了国有高新技术企业改制审批权限、管理团队合法持股以及高新区取消自用面积比例限制等问题。黎军副主席表示,清华研究院反映的问题普遍存在,涉及到政策调整问题,要求各职能部门梳理共性问题,统一报市委市政府研究。

在盛波光电,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的基本情况,现场演示了核心技术偏光片的应用原理,并反映了目前企业在政策支持、厂房建设、周边配套等存在的困难。各职能部门现场进行了回应,市发改委、深圳海关表示高度重视企业的诉求,有关的政策问题将积极协调,争取尽快落地;市住建局表示有关员工宿舍问题,今年已经出台了针对重点企业员工的人才住房政策,希望企业尽快申请人才安居房;市交通运输委表示将尽快组织专人到企业就公交线路问题进行优化。黎军副主席对各部门的回应给予肯定,希望各部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目前能够解决的问题马上就办,有解决难度的问题积极协调、认真研究。市政协也将持续关注,跟进问题解决的进展情况。

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黎军副主席参观了研究院自主研发的各种高科技和智能穿戴产品,听取了研究院创新发展等基本情况的汇报,了解了目前制约发展存在的政策支持、人才、住房等实际问题。有关职能部门对研究院提出的创新联盟注册、高层次人才住房等问题均予以回应。黎军副主席对研究院的发展和创新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各职能部门认真研究,保持与研究院的沟通协调,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在中科华核电技术研究院,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规划建设及目前发展等情况,着重反映了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龙岗宝龙办新研究中心规划用地审批以及新进员工住房等问题。市住建局高度重视,现场提出解决方案,以缓解企业员工住房问题。龙岗区政府、龙岗规划国土局也就土地用地审批进度等详细作了解答。黎军副主席肯定了中科华(央企)为深圳发展作出的贡献,并要求各单位及时解决好企业面临的问题,并表示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共同推进问题解决。(提案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