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授课委员李子刚简介

来源: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工作处发布时间: 2015-11-10

李子刚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课题组组长特聘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2004年开始在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师从Chuan He教授从事化学生物学研究。2008年获得芝加哥大学研究生最高奖金Harper毕业论文奖并获得博士学位。2009年起赴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化学与化学生物学系,作为美国国家癌症中心博士后奖金获得者(全美四人)师从Gregory Verdine教授从事化学生物学研究。

2010年6月归国,作为北京大学“百人计划”称号获得者被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聘为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课题组长。主要从事化学生物学、多肽化学、金属催化领域及交叉学科研究。在针对人类癌症的多肽药物研发,针对感染性疾病的小分子药物筛选,选择性识别金属离子的金属蛋白以及金属催化的碳氢键活化方面做出了一系列的成果,目前已发表论文25篇(SCI收录),出版学术专著5部,承担国家级及市级科研项目9项,申请国内、国际发明专利6项,独立指导硕、博士研究生21人。获得深圳市杰出青年基金、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北京大学“百人计划”、广东省科技特派员等荣誉。

社区委员讲堂题目:转基因之争 “挺转”与“反转”

内容简介:“转基因”这个在全球承受无尽争议的词汇,成为2014年“科学美国人”中文版《环球科学》杂志年度十大科技热词之一。多年来关于转基因生物进入食品行业的怀疑一直广泛存在,黄金大米试验、鼠致癌案、帝王蝶案等事件更是引起了公众极大的恐慌。究竟什么是转基因食品,转基因食品是如何生产的,其发展历史及现状如何,国内外针对转基因食品又有什么新的争议和举措?了解转基因,让我们一起探讨科学的真谛。

编辑: 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