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璞、王大平副主席出席社法民宗委兼职副主任和界别召集人工作座谈会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5-11-19

2015年11月17日下午,在市政协后三楼会议室,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了兼职副主任和界别召集人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王璞、王大平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主持,兼职副主任张斌、柯雅琼,总工会界别召集人李笑竹、共青团和青联界别召集人刘菲菲、社会福利界别召集人房涛、少数民族和宗教界别召集人林晓辉、妇联界别汪洪、社会福利界别蒋雷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李振河主任首先传达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十三五”规划建议的主要精神,传达了市委和市政协主席班子关于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要求;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市政协专委会兼职副主任和界别召集人工作职责的文件精神;讨论了本委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思路。各位委员依次就上述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六届市政协专门就兼职副主任和界别召集人的工作职责专门发文,可见市政协领导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各位兼职副主任和界别召集人将会尽职尽责履行好职能。委员们建议在开展界别活动时,多结合委员的本职岗位和专业特点,丰富活动形式,突出界别特点,保证活动质量;建议制订2016年工作计划时,纳入社会治理尤其是基层社区依法治理等内容。

王璞、王大平副主席在讲话中强调了这次会议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肯定了社法民宗委在换届以来的工作成效,希望兼职副主任和界别召集人牢记职责、做好表率,尤其要在法治社会专题协商会等重要议政活动中,发挥骨干作用;要将委员意见建议纳入2016年专委会计划,并开展好立法协商、基层治理、社区调研和推动社工义工等工作;还要多开展界别活动和专委会活动,活跃委员气氛,增强委员履职实效。(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