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荣获《敢为人先—改革开放广东一千个率先》征编出版特优工作奖

来源: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5-12-04

11月20日,《敢为人先——改革开放广东一千个率先》征编出版工作总结会在中山举行。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卞晋平、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梁伟发、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璞等出席会议。深圳市政协等三家单位获特优工作奖,冬冰等46人获优秀作者奖。

《敢为人先——改革开放广东一千个率先》丛书自2013年10月开始征集,有3000多名亲历者和整理者参与文稿的撰写,共提供了2100多篇文稿,经过严谨的核对评审,最终从中选录了1028篇。丛书分政治卷、经济卷、社会•港澳台侨卷、文化•体育卷、科技•教育卷、卫生•生态卷,共六卷八册,约500万字,时间跨度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2014年上半年。丛书以当事人叙述或口述整理的形式,记述了广东各地的改革探索。丛书收录与深圳有关的“率先”达216项,从早年的土地“第一拍”、引进“三来一补”企业到近年来的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大部制改革等均在列。

王璞副主席领取《敢为人先——改革开放广东一千个率先》征编出版特优工作奖

按照省政协要求,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牵头组织我市有关单位完成了深圳文稿的征编工作。两年来,在我市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整理深圳创造的“全国率先”线索1043条,从中遴选出276条分给62家单位撰写文稿;对收到的289篇文稿,按照对特区体制机制改革有重大推动作用或重大影响等几项标准,认真把关、审改和校对,报送省政协260篇。经省政协专家评审组审核,最后入选文稿216篇。

省政协副主席梁伟发在会上总结回顾了两年来的征编出版工作,他要求与会的各市政协领导要向主要领导汇报此次会议精神。同时,要以书籍发行为契机,进一步作好宣传工作,通过向市四套班子领导送书,向作者发书,扩大书籍影响力,推动各市改革创新和发展。(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