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陈倩雯副主席出席市“五侨”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5-12-24

2015年12月18日下午,深圳市“五侨”工作联席会议在市政协举行。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外事侨务工作委员会就《广东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的基本内容进行了解读;市侨务办公室通报了“第二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暨侨商高峰论坛”的情况;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就深圳深圳市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情况进行了说明;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就组织党员参政议政和广泛联系华侨华人支持祖国建设介绍了经验;市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重点介绍了邀请华侨华人嘉宾列席市政协全会的做法。

会议还就日常侨务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探讨解决的办法。陈倩雯副主席在讲话中强调“侨口工作无小事”,深圳市“五侨”部门要珍惜大好时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团结一致,形成合力,充分发挥海外华侨华人在支持我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作用。

“五侨”工作联席会议是参照中央和省的做法,由市大常委员会外事侨务工作委员会、市侨务办公室、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委员会、致公党深圳市委等5个单位自发组织,以轮流方主办方式的工作联席会议,其目的是加强联系、沟通信息、研讨问题、共同做好深圳市的涉侨工作。

会议由主办单位、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潘家栋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外事侨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施一伟、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杨浩勃、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鲍晓晨、市侨务办公室副巡视员彭林英出席了会议。(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