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徐友军副主席率港澳委员到前海蛇口自贸区调研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1-08

为做好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及全国“两会”的参政议政工作,2016年1月5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率部分全国及深圳市政协港澳委员到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前海蛇口片区,就 “打造广东自贸区高端服务业‘智汇港’”、“建设复合型服务机构”等议题开展调研活动。

委员们先后参观了前海展示厅和招商局蛇口展览厅,了解前海蛇口自贸区的发展情况。在前海展示厅,港澳委员与前海管理局杜鹏局长及其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全国政协委员们梁志敏指出:自贸区缺少一个为海内外企业办事提供方便的法律、金融、会计、审计、税务等高端服务的综合性国际化专业服务中心,希望有关部门在今后的规划给予考虑。市政协委员杜伟强建议:前海应大胆先行先试,建立一个法律、会计兼容的复合型高端服务机构,为自贸区的企业提供便利。针对委员们提出意见和建议,前海管理局均作了回应。

徐友军副主席在座谈会上强调,政协委员开展调研活动,是支持和帮助政府部门、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希望前海管理局就此问题进一步与有关委员进行沟通,共商解决问题的方法。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潘家栋、专职副主任鲍晓晨,全国政协委员梁志敏,市政协常委杜伟强,委员洪为民、方舟、王红军、文沛荣、孙蕴、江展威、陈宇峯、翁晓波等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