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璞副主席率队赴深圳艺术学校调研

来源: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1-15

1月1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璞率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一行8人,到深圳艺术学校(南山校区)调研,并走访市政协委员、深圳艺术学校校长黄启成。

座谈会上,黄启成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说,经过30年的努力,深圳艺术学校培养出李云迪、陈萨、张昊辰等杰出学生,输送一大批艺术人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校园去年正式启用,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专业设置齐全,校园教学设施完备,师资力量雄厚,全国一流,在国际艺术教育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艺术类中等专业学校。目前,学校的发展遇到了瓶颈。对外交流合作、人才的招聘和作用发挥受到限制。根据深圳文化强市的实际情况,建议将深圳艺术学校升格为深圳艺术学院工作列入议事日程,打造高端载体。

王璞副主席对深圳艺术学校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人才强市、文化强市已写入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报告中,市政协已经在我市“十三五”规划、深圳人才建设的建议中,专门提出了加大人才载体建设,包括将深圳艺术学校升格为深圳艺术学院的建议。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及政协委员,可以在即将召开的政协六届二次全会上继续提出相关的提案。

在校领导陪同下,王璞副主席一行参观了校园和教学设施,并观看了该校师生精彩的学期汇报表演。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领导乐正、柳光敏、万国强参加调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