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大标题 > 

深圳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29日开幕 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6-01-29

深圳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召开在即,1月28日,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抵达深圳会堂报到,并领取会议资料。

据悉,深圳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将于1月29日在深圳会堂召开。主要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听取市政府关于办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情况的通报;听取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人事选举;审议通过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决议。

会议期间,还将围绕“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和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与民主政治建设,组织大会发言、专题议政、港澳委员座谈会、分组讨论等会议。

记者看到,尽管今天天气寒冷,却丝毫削减不了委员们的履职热情。许多委员深入基层调研,撰写了围绕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的提案,内容涉及住房、教育、交通、医疗卫生、生态等方面。

刚登记完报到手续,陈志洪委员就告诉记者,现在去公立医院看病,停车是个很大的问题。“通常都要在入口排很久的队,耽误了看病时间,此次提案主要是关于改善公立医院停车难的问题。”

政协委员叶文梓则十分关注深圳创新教育的问题。经过了一番前期调研,他建议丰富中小学校的创新课程资源,让学生可以的自主选择,并建立创新实验室、创客工作坊等活动空间,让学生有了创意就能马上动手实践。

“现在城市交通文明氛围还不错,但是这个交通公益方面的宣传投入还是比较少,我们想通过宣传,提升城市的交通文明改善交通秩序”,政协委员徐伟告诉记者,他此次带来的提案主要是关于交通公益宣传,希望能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让城市更文明更安全。

去年市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朱舜华通过微信朋友圈征集民生问题获得不少人点赞。在报到现场,朱舜华告诉记者,今年他依旧会通过朋友圈征集问题,但会重点关注深圳的房价。“深圳现在的经济体量距离国际上一线城市如纽约、伦敦、东京还存在不少差距,因此房价这么高是不适合的。”

工作人员接待前来报到的政协委员
 
“现在城市交通文明氛围还不错,但是这个交通公益方面的宣传投入还是比较少,我们想通过宣传,提升城市的交通文明改善交通秩序”,
政协委员徐伟告诉记者,他此次带来的提案主要是关于交通公益宣传,希望能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让城市更文明更安全。
 第一次担任政协委员的茹仙古丽告诉记者,深圳园博园里面环境优越,但是文化内容却不充足,因此建议将园博园改建为文化产业发展基地。
 
 陈志洪委员告诉记者,现在去公立医院看病,停车是个很大的问题。“通常都要在入口排很久的队,耽误了看病时间,此次提案主要是关于改善公立医院停车难的问题。”
 
马锡裕委员告诉记者,自己本次的提案主要与简化企业审批流程,降低中小企业成本相关。
 
政协委员叶文梓十分关注深圳创新教育的问题。
经过了一番前期调研,他建议丰富中小学校的创新课程资源,让学生可以的自主选择,
并建立创新实验室、创客工作坊等活动空间,让学生有了创意就能马上动手实践。
 
去年市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朱舜华通过微信朋友圈征集民生问题获得不少人点赞。
在报到现场,朱舜华告诉记者,今年他依旧会通过朋友圈征集问题,但会重点关注深圳的房价。
“深圳现在的经济体量距离国际上一线城市如纽约、伦敦、东京还存在不少差距,因此房价这么高是不适合的。”
 
政协委员报到
 
政协委员报到
 
政协委员报到
 
工作人员接待前来报到的政协委员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