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大标题 >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6-01-30

昨天上午,深圳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在深圳会堂隆重开幕。

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刘润华,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陈倩雯、王璞、张晓莉、徐友军、黎军、王大平,秘书长赵燕民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王璞主持。

戴北方作市政协六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市领导马兴瑞、许勤、丘海、张虎、张文、林洁、郑轲、杨洪、李小甘、郭永航、田夫、李建华、张子兴,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原主席王穗明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

戴北方代表政协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戴北方说,2015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5周年,也是六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在中共深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深圳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作出了新贡献。

戴北方总结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期间政协主要工作:学习贯彻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制定市“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助推深圳改革发展;探索完善协商形式,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实践;发挥独特优势,汇聚深圳科学发展合力;坚持固本强基,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

戴北方说,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市委确定的“城市管理治理年”。市政协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积极作为、善于作为、有所作为。要扎实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献计出力;不断完善协商民主工作机制;广泛凝聚全市改革发展的正能量;切实提升政协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戴北方说,“十三五”时期开启了发展的新阶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政协要锐意进取、敢于担当,不断开创深圳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昨天上午,深圳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在深圳会堂隆重开幕。

黎军向大会作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共提交提案710件,立案673件,归并后提交承办单位办理的提案338件。截至2015年11月11日,交办提案全部得到答复,其中已经解决或采纳的占34.3%、列入计划拟解决或采纳的占53.7%、作为工作参考的占12%。提案工作为我市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代表市政府作关于办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的情况通报。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期间,市政府系统共办理提案325件。截至2015年11月11日已经全部答复完毕,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占27.7%;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解决的占59.6%;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暂时不能解决的占12.7%。市政府认真吸纳提案建议,有效推进政府工作和民生改善。

市老领导厉有为、刘玉浦、李德成、李定、汪斌、李世雄、周长瑚、钟斗祥、廖军文、邵汉青、吴井田、何景涣、陶笃纯、李连和、姜忠应邀参加会议。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市知识界联谊会负责人蒋宇扬、常巨平、蔡立、高旭敏、谭刚等应邀列席会议。

应邀列席会议的还有在深工作的全国、广东省政协委员,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市属企业、驻深单位、驻深部队负责同志,以及市政协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代表,海外侨胞及港澳人士、市内特邀嘉宾等有关方面的人士。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