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马建文委员建议 谋划推进新科技馆建设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6-01-30

深圳现有的科学馆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占地面积0.8万平方米。2006年市政府同意将新科技馆作为重大工程项目进行立项。然而,十年过去了,新科技馆历经三次选址、两次压缩用地面积,建设管理主体也发生了变更,至今“难产”。

“深圳应该有一座现代化、体现城市创新风格的科技馆,我们建议市委市政府马上就办,将新科技馆建设纳入‘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工程加以谋划推进。”马建文委员在昨天的大会发言中表示,科技馆的选址要合理,且应在原规划0.9万平方米的基础上扩大规模。他说,国内外发达城市的科技馆的地理位置普遍优越,建设空间容积率比较低。为此,他提出两个选址建议,一个是南山后海中心的地块选址,把现在的9000平方米的面积扩大到4万平方米左右;另一个是在园博园66万平方米的面积里辟出十分之一,建设一座能够反映深圳科技水平和发展历程的高标准的科技馆。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