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委员提议停车场应向立体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6-01-31

停车位紧张是我市的一大难题,全年交通违法近一半是违停。市政协委员王雪今年把停车场应向立体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写进提案。

据统计,我市登记的经营性停车场有4200多家,登记停车位近100万个。其中社会公共类停车场约1200多家,住宅类停车场约2500家,临时类停车场约470家,加上目前全市路边停车位,我市实际停车缺口在200万个左右。因停车位不足,导致不少驾驶人将车辆停在主干道、支路和住宅区周边等,加剧了主干道的交通拥堵。

为了降低违停对道路交通影响,深圳交警的查处可谓严厉。据统计,2015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逾298万宗,其中因违法停车被处罚的有近136万宗,占违法总数的45.57%。

“并不是所有区域都适合立体停车场,政府应该有一个统筹,针对不同地方制定不同的解决方案,如住宅区、商圈、医院等,公共交通发达的商圈就不适宜用立体停车场。我主张大家可以‘拥车’,但是尽量减少‘用车’。”王雪表示,“现在立体停车场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多头管理导致审批耗时长、难度大,应从制度上释放立体停车场的空间,让有能力的企业愿意进入这个市场。立体化的同时也要智能化,让司机易停少等。”

编辑:蔡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