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大标题 > 

政协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宣传信息处发布时间:2016-02-02

历时四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2月1日下午在深圳会堂胜利闭幕。

新当选的市政协副主席刘润华主持闭幕会。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副主席黄中伟、陈倩雯、王璞、张晓莉、徐友军、黎军、王大平,秘书长赵燕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丘海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以及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总商会)、市知识界人士联谊会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听取了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截至2016年1月30日12时,会议共收到提案640件,审查立案568件,其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107件;政治建设方面提案98件;社会建设方面提案138件;文化建设方面提案35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47件;城市管理治理方面提案117件;深港澳合作方面提案26件。提案质量显著提高,提出了许多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刘润华代表主席班子衷心感谢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各民主党派,市各级各部门对会议召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衷心感谢市委办公厅、市人大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公安局、交警局、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同志为保障会议召开所付出的辛勤工作;衷心感谢新闻媒体对会议宣传报道所做出的贡献。

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就围绕“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履行政协职能提出三点要求:

增强主动作为的使命意识。科学研判当前所处的发展阶段和面临的发展形势,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发展的战略重点,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找准政协的定位,发挥应有的作用。

肩负有所作为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咨政建言作用,为“十三五”时期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为补齐“十三五”时期发展短板增添助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作用,推动形成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强大共识。

提升善于作为的本领。要善于学习研究,尤其要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要善于协商问题,吃透市委、市政府决策和意图,摸清基层实情和民意,善于用事实和数据说话;要善于团结协作,深入所代表的界别群众中,带动各界别人士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开拓创新。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