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委员到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调研

来源:科教卫体委发布时间:2016-03-11

2016年3月9日下午,就龙华新区医疗卫生资源总体不足,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发展中碰到困难等问题,市政协科教卫体委有关委员深入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进行了调研。委员了解到,常驻人口有300万以上的龙华新区,目前辖区尚无三甲医院,特色医疗和专科医疗水平也不高,市级优质医疗资源缺乏;每千人口床位数、医生数和护士数仅为1.81张、1.31人和1.34人,低于全市平均的2.21张、2.11人和2.21人,每千人口床位数与特区一体化要求的2.5张差距明显,与全国平均水平的3.81张差距更大。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创立以来,工作量以年均2 0%的速度增长,2015年年总诊疗人次已接近90万,病床300张,尽管由政府全额投资2.1亿的二期改扩建工程已于2014年底竣工投入使用,但目前分院的总占地面积不足15000平米,总建筑面积达到37182平米。更为突出的矛盾是,随着分院二期扩建场地的全面启用日平均门诊量已接近3000人次,周末高峰已突破3500人次,将会导致住院病床整整一半的缺口。

 

委员建议充分利用市人民医院人才、技术优势,将龙华分院扩建为三甲医院(龙华分院地处连接龙华、大浪、观澜片区的主干道,其服务能辐射到整个龙华新区),市区有关部门加强沟通,统一认识,共同解决居民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与医疗资源严重不足的矛盾。科教卫体委副主任朱惠星、邱福元,委员孙楠和杨灵祥等参加了调研。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