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市政协社法民宗委走访庄桂雄委员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3-14

3月10日上午,社法民宗委曹秀梅专职副主任带队走访市政协委员、市道教协会副会长、玄武观管委会主任庄桂雄,并参观了委员所在单位“深圳光明绿色新城建设有限公司”。

作为深圳市道教协会副会长,庄桂雄委员积极推动我市道教协会和道教场所建设,位于龙岗区平湖街道的玄武观现已开放,为我市道教信众和希望了解道教的民众提供了场所。

2015年底,庄桂雄委员还作为广东省唯一代表,赴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参加由中央统战部组织的研修班,与全国五大宗教代表人士一起进修。此外,庄桂雄委员还积极将道教教义与社会关怀结合在一起,在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上联名提交关于设立深圳市临终关怀中心的提案,热心公益,捐助善款,得到市民的赞誉;联名提交关于积极推进发展“中华民族文化创新创意产业”的提案,与有关部门共同策划以弘扬道教文化的主题节目,将源自中华大地本土的道教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

曹秀梅充分肯定庄桂雄委员的工作,认为他履任新一届市政协委员不到一年,能够积极参加政协活动,关于策划弘扬道教文化主题节目的设想很好,建议与市宣传文化部门建立联系,获得更多支持。她还表示,市政协是各界精英履行职能和展现才华的大舞台,委员做得好,政协也光荣,希望庄桂雄委员能够在市政协的平台上,更好地发挥宗教界委员的代表作用。

(社法民宗委工作处)

编辑: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