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大标题 > 

正向发力汇聚改革正能量—市政协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6-03-16

3月15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主持召开市政协六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戴北方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政协会议精神,多做正向发力的工作,汇聚起改革发展的正能量,为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献计出力。

戴北方

戴北方表示,全国政协工作报告突出了鲜明的政治性、更加广泛的民主性、更富时代特征的创新性以及新时期的统战性。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政协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在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工作的主线,为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献计出力。

戴北方要求,要抓好市政协年度工作计划落实,把全年的各项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提案办理、民主监督等重点工作,与国家和省、市“十三五”规划和重大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全国政协会议的新要求新部署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加强政协统战工作,结合实际做好大团结的文章,更好地把握政协团结联谊工作特点,扩大团结面。尤其要对政协如何参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加强研究,多做正向发力的工作,汇聚起改革发展的正能量。要进一步提升委员的能力素质,市政协全体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规矩、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不断提高能力素质。要做到敢讲话、讲真话、讲实话,更好地履行政协委员职责。

全国政协委员、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作了发言。他分享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体会和感受,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别联组讨论时的大量细节,并谈了自己对总书记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陈志列

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原冬平作了“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提高履职素质和能力”的辅导报告。原冬平结合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分别从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理念“懂政协”;在党领导的协商民主格局中“会协商”;以人民主体地位原则“善议政”三个层面作了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阐述。

原东平

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副主席陈倩雯、王璞、徐友军、黎军,秘书长赵燕民参加会议。

编辑:蔡励敏